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龍潭南天宮拆戲台 變身停車場

龍潭南天宮有30多年歷史的老戲台拆除後,新劃設停車場方便遊客,視野也更開闊。(記者李容萍攝)

龍潭南天宮有30多年歷史的老戲台拆除後,新劃設停車場方便遊客,視野也更開闊。(記者李容萍攝)

2017/02/26 06:00

〔記者李容萍/龍潭報導〕坐落於龍潭區龍潭大池人工島上的南天宮,外觀莊嚴雄偉,與龍元宮並列為龍潭區兩大信仰中心,廟前廣場有一座卅多年、約三層樓高的戲台,緊鄰龍潭觀光吊橋,是節慶、廟會祭典的表演舞台,廟方考量戲台近年的使用率低,已經拆除改成停車場,也讓廟前廣場的視野更開闊。

南天宮管理委員會總幹事邱雲煥說,南天宮面積約五百坪,建築採閩南式重簷廳殿的型式打造,廟宇共有三層,分別供奉武聖關公、觀世音菩薩、玉皇大帝,在迎賓的山門處也有一尊彌勒佛,以及長達一百五十公尺的九曲橋連接湖岸。

邱雲煥說,南天宮這幾年朝觀光寺廟發展,廟會活動減少,考量戲台的使用率降低,且遮蔽與觀光吊橋和大池的景觀視線,經內部討論後決定拆除,空出的戲台空間另劃設停車格,讓民眾觀光、參香時更方便停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