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甲蜀葵花節登場 賴清德稱讚

市長賴清德(後左一)招呼遊客親子欣賞蜀葵花。
(記者楊金城攝)

市長賴清德(後左一)招呼遊客親子欣賞蜀葵花。 (記者楊金城攝)

2017/02/26 06:00

〔記者楊金城/學甲報導〕二○一七唸戀學甲蜀葵花文化節昨天登場,市長賴清德稱讚說,蜀葵花爭奇鬥艷,非常漂亮,全國遊客要看蜀葵花,一定要來學甲。

賴清德也期許說,學甲的台灣鯛、虱目魚產業出名,還有慈濟宮、頑皮世界野生動物園、小麥田,蜀葵花節是行銷學甲產業、觀光的好舞臺,一起拚觀光和產業,帶動地方大發展。

蜀葵成株可長到一丈高,別名一丈紅,蜀葵像是身穿粉綠長裙、五顏六色花上衣的妙齡女郎,曼妙的身材在清風拂動下隨風擺動,蜀葵花田美景非常漂亮。

每年學甲蜀葵花季都吸引數以萬計的遊客前往參觀,今年蜀葵種植面積維持四公頃(共五個專區,光華里專區為二公頃),搭配小麥、油菜花更添豐富繽紛層次感,創造出獨一無二的學甲地標。

第四年舉辦的學甲蜀葵花節,昨天開幕日有如在花田辦喜事般,王偉篴作詞、黃耀賢作曲,陳庭筠主唱的蜀葵花節主題曲《精靈》並在會中發表,也有寫生比賽,吸引民眾穿梭蜀葵花田拍照紀念,體驗親子DIY製作小麥乾燥花。

台灣鯛協會並特地推出「台灣鯛風味饗宴」,席開一百五十桌,賴清德建議花季期間可繼續開放民眾訂桌,行銷台灣鯛產業;將近一個多月的花季中,蜀葵花節在三月四日還有蜀葵圓舞曲、農特產市集等活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