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淡海輕軌虧錢」說 柯:不小心戳到人家

2017/02/26 06:00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一番「淡海輕軌會虧到不省人事」說,引發雙北隔空交火,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更在臉書嗆聲,「不是像大巨蛋放著擺爛」。柯文哲昨受訪時再談此事,苦笑表示這是典型的「說者無心、聽者有意」,自己只是一時感慨;他還不忘「機會教育」民眾「捷運是種迷思」。

柯指現在為了捷運路線的自償性、回本問題在傷腦筋,才有感而發,結果「有時候我們也不是故意要講」,就「不小心戳到人家」。

柯文哲解釋,最近罵交通局,送中央審核捷運路線時,為了拿補助,結果「很多捷運的工程,都會故意高估運量」,不然計畫不會得到核准,但「事實上公共運輸不可能一定會財務平衡」,柯認為應該要實事求是,「需要補助多少就講清楚」,每次故意高估運量、高估開發利益,反而留下一大堆自償性的問題無法解決。

柯更趁機「跟民眾講清楚」,他表示捷運是種迷思,每次民眾遇到交通問題,就只想到捷運可以解決,但「這是錯的」,應該是整個交通要整合,包括公車路線的重整,或是幹線公車、公車專用道的設計。

最後柯文哲則為自己的「一時感慨」打圓場說,「不只淡海輕軌啦,包括機場捷運線、環狀線,財務將來要怎麼處理,很快這些問題都會浮上檯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