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陽明山部分櫻開5成 本週昭和櫻見客

記者實地走訪貓纜,下午熱門時段卻因天候不佳空無一人。(記者張凱翔攝)

記者實地走訪貓纜,下午熱門時段卻因天候不佳空無一人。(記者張凱翔攝)

2017/02/26 06:00

雨亂遊興 花見野餐沒人氣

〔記者黃建豪、張凱翔/台北報導〕二二八連假到來,原本正逢陽明山花季盛開期,但不巧受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儘管八重櫻綻放,卻被大雨打壞遊客興致,昨天舉行花季重頭戲之一的「花見野餐」更因此報銷,山上人潮相當零星。為因應四天連假延長營運的兒童新樂園、貓纜也大受影響,兒童新樂園人數僅達去年同期的三分之一。

昨為連假首日,台北市公園處籌畫最受歡迎的花見野餐打頭陣,卻被大雨掃興,民眾上午領完兩百份餐盒後就各自躲雨,下午雨勢變大,賞花人潮更加減少。至於花季下一次活動,已是三月四日的春日嘉年華踩街,由當地商家、民眾、學校安排表演,化裝遊行於當天下午二時起從花鐘前廣場出發,但和花見野餐不同,遇雨天會延後舉辦。

花況方面,花卉試驗中心主任宋馥華表示,陽明公園有兩個區域花況不錯,開花率近五成,分別為第二停車場、水濂洞旁的八重櫻,有十多株開滿櫻花,以及花鐘蔣公銅像周邊,有不少盛開的八重櫻與山櫻花。她說,雖然這陣子都下雨,但陽明公園噴水池周邊的五十多株昭和櫻已經開了一成,樹梢上花苞已見紅,預計這一個週末旅客就能看見不同於鮮豔八重櫻的粉嫩昭和櫻。

兒童新樂園、貓纜 很冷清

兒童新樂園也受雨勢拖累,截至昨下午三點遊客僅一千多人,相較去年同期的四千多人、隔日二萬多人大幅減少。園方表示,因應連假遊樂園營業時間將延長,從上午九點營業到晚上八點,因遊樂園多為露天設施,碰上壞天氣遊客量就會明顯下降。

貓纜情況也不樂觀,實地走訪發現,下午三時排隊售票處空無一人,搭車月台也只有二十幾人,許多為外國遊客。來自中國的王先生說,雖然天氣不佳,但在台時間有限,固定的行程總是該把它玩完。捷運公司表示,去年同期連假首日運量為三六八○人,次日天氣轉佳遊客增為一萬一四九人,昨僅二六五八人。

動物園同樣冷清,昨遊客量僅二八○○人,去年連假首日雖是雨天卻也有四五○○人,去年連假次日更有三萬八千多名遊客。

動物園受天候不佳影響,遊園人數僅一般假日七%。(記者張凱翔攝)

動物園受天候不佳影響,遊園人數僅一般假日七%。(記者張凱翔攝)

陽明公園櫻花開花率將近五成,當前多為八重櫻,昭和櫻預計本週報到。(台北花卉試驗中心提供)

陽明公園櫻花開花率將近五成,當前多為八重櫻,昭和櫻預計本週報到。(台北花卉試驗中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