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市併排停車嚴重 機車鑽縫好危險

新竹市地狹人稠,市區馬路多半劃設紅、黃線,卻仍有駕駛任意違規併排停車。(記者王駿杰攝)

新竹市地狹人稠,市區馬路多半劃設紅、黃線,卻仍有駕駛任意違規併排停車。(記者王駿杰攝)

2017/02/26 06:00

〔記者王駿杰/新竹報導〕新竹市區馬路多半劃設紅、黃線,仍有許多汽車駕駛人任意違規併排停車,尤其以中正路、光復路最為嚴重,導致機車族被迫在「夾縫中求生存」,險象環生,引發民怨。

新竹市警局表示,每天都視地區狀況及需要編排交通稽查、交整等勤務,並不時以巡邏方式執行各項交通違規取締,民眾提出的違規停車地點,一直是警方取締拖吊的重點地段,會再加強取締,確保用路人權益。

「駕駛的公民素養需要再加強!」 民眾投訴說,中正路近東門圓環與光復路近新竹馬偕醫院路段,有不少銀行、餐飲店,成為汽車最常併排違停的地點,造成尖峰時刻交通堵塞,機車騎士被迫狂鑽車縫,十分危險。

投訴民眾說,雖常看到員警取締違停車輛,但每當員警上前準備開單,違停車主就會從人行道衝出,立刻將車開走,等警方離開現場,隨後又有另一輛汽車補位併排違停。

記者昨天前往實勘,發現光復路與中正路都有違停情況,又以中正路近東門圓環路段較為嚴重,原本兩線道的馬路,因違停車輛占據,只剩下一線道能通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