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闖輕軌致傷 罰款、賠償恐難逃

園藝工人闖越輕軌軌道,遭輕軌列車撞上。(民眾提供)

園藝工人闖越輕軌軌道,遭輕軌列車撞上。(民眾提供)

2017/02/25 06:00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楊姓園藝工人昨闖越高雄輕軌軌道時遭列車迎面撞上,因撞擊力不小,列車駕駛座窗戶出現碎裂狀,雖傷者事後告訴警方,他不知不能進輕軌軌道,但依法他恐仍將面臨高額罰款與近廿萬元賠償。

高市捷運局說明,輕軌路廊屬專有路權,也設有阻隔設施(綠籬、緣石等),嚴禁進入或跨越,非輕軌公務執行人員違法闖入,依大眾捷運法可處最高七千五百元罰款,呼籲民眾為自身及公共安全,嚴禁闖入輕軌軌道,以免觸法。

詳細肇事責任將由高雄捷運警察隊持續偵辦,受託經營輕軌的高雄捷運公司則表示不排除求償,並透露被撞損的玻璃是西班牙進口強化曲面玻璃,一片要價「廿萬元」。

事故地點位於軌道區,由高雄捷運警察隊處理(路口由轄區警分局負責);捷警說明,事故發生在昨上午八時十三分許,一輕軌列車從C4往C3站時,在兩站間的軌道區,撞上突然闖入的民眾。

警消趕抵現場後立刻將傷者送醫,經醫師轉告傷勢,分別在頭部有處約四到五公分的撕裂傷,胸部與四肢另有數處擦傷,傷者意識清楚,初步評估暫無生命危險;傷者事後向警方表示,因施工地段就在輕軌旁,不知道不能進入。

捷警調查,該工人為養工處委外包商聘僱,負責輕軌沿線植栽養護,事發前正載運其他同事到輕軌旁施工,疑似要回到停在軌道另一邊的小貨車,逕自跨過綠籬、意圖穿越軌道,結果遭輕軌列車迎面撞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