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1晚連3起 蔣銅像遭塗紅漆

蔣介石騎馬銅像遭塗漆。(記者陳建志攝)

蔣介石騎馬銅像遭塗漆。(記者陳建志攝)

2017/02/25 06:00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曾代表台聯參選台中市議員的林明正,昨天凌晨拿著紅漆,接連前往霧峰區公所、大里區公所和大里中興路、國光路口旁公園內塗抹蔣介石銅像,還掛上「世紀殺人魔,二二八元兇」牌子表達不滿。

霧峰區公所員工昨早上班時,看到公所前蔣介石銅像及基座都遭人塗抹紅漆,還在銅像脖子懸掛「世紀殺人魔,二二八元兇」牌子,趕緊將牌子拿下並報警,也拿著松香水將油漆擦掉。

除了這裡,大里區公所旁小公園蔣介石銅像,以及大里中興路、國光路口公園內一座蔣介石騎馬的銅像也被塗抹紅漆,並掛上抗議牌,警方獲報已調閱監視器追查塗漆者身分。

林明正承認塗漆,他不滿表示,蔣介石是二二八事件元兇,也是世紀殺人魔,但至今行政機關還豎立銅像紀念他,根本是文明社會的恥辱,要求市長林佳龍早日拆除這些銅像,不然就不配再選台中市長。

新聞局長卓冠廷表示,市府很重視民眾對蔣介石銅像的存廢意見,將會參考德國等國家轉型正義做法,初步研議,朝向將市府所有、位於公有地的銅像集中管理規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