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人自費入住 中彰榮家開放申請

首位入住的民眾鄭瑛政,對中彰榮家的居住環境相當滿意。(記者湯世名攝)

首位入住的民眾鄭瑛政,對中彰榮家的居住環境相當滿意。(記者湯世名攝)

2017/02/25 06:00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坊間老人養護中心床位難求,費用貴得嚇人,彰化市八卦山上的中彰榮民之家為擴大資源共享,首創開放年滿六十五歲民眾申請入住的活化空房方案,每人每月安養費僅一萬二千元,較坊間養護中心便宜,入住的套房近五坪大,環境清幽更如置身世外桃源,昨天首位入住的七十一歲民眾鄭瑛政滿意的說「太值得了,歡迎大家來當鄰居!」

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轄下的全台榮譽國民之家,平均空床率約為十五%,被外界批評為養蚊子,浪費資源,為讓榮家床位運用更具彈性,全台榮家都展開活化空房方案,開放一般民眾申請入住,其中,彰化市公園路的中彰榮家也從本月中旬開放,這也是中彰榮家收容具榮民資格的老人入住二十七年來,首度供一般民眾申請入住。

首位前來申請入住的是南投縣獨居的民眾鄭瑛政,他在得知這個消息後,立即與中彰榮家聯繫,並完成健檢通過審核,從申請到昨天入住,前後僅有七天,中彰榮家主任王正還領他參觀環境,讓他對榮家作業的時效及便利性相當滿意。

早年離異的鄭瑛政說,他育有一女住北部,因為不想麻煩女兒照顧而獨居南投,從沒想過原本只供榮民居住的榮家會開放給一般民眾入住,這個機會他當然要把握;不僅費用便宜,還吃好、住好,環境更是一般坊間養護中心難以比擬,他已把這裡視為人生的最後一站。

王正表示,中彰榮家總共有三一九個床位,目前共有二七○人入住,入住率有八成五,尚有空出的四十九個床位,他們預計撥出十七床供一般民眾申請入住,但也會視需求增加。

他強調,中彰榮家占地六公頃,環境優美,每人每月安養費僅一萬二千元,較坊間養護中心動輒三萬元以上要便宜得多,且榮家每個套房將近五坪,室內還備有桌子、床、浴室、櫃子,每個月還享有二十度電費免費,相當划算,想要入住成為榮家一員的民眾可得把握機會。

彰化市中彰榮家占地六公頃,環境清幽,林木茂密,有如一座養生村。(記者湯世名攝)

彰化市中彰榮家占地六公頃,環境清幽,林木茂密,有如一座養生村。(記者湯世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