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週停水2次 台中大里、太平里長串聯抗議

台中一週停水兩次,大里區里長聯誼會會長林志忠(前右)、副會長鄭伯其(前左)串聯太平區里長,抗議嚴重影響民眾生活。(記者陳建志攝)

台中一週停水兩次,大里區里長聯誼會會長林志忠(前右)、副會長鄭伯其(前左)串聯太平區里長,抗議嚴重影響民眾生活。(記者陳建志攝)

2017/02/25 06:00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因自來水管線老舊漏水,水公司宣布北屯廿三日停水搶修,造成數萬戶停水,由於廿日才因水利局挖破幹管停水,短短一星期停水兩次,影響數十萬民眾生活,民怨連連,昨天大里區里長聯誼會會長林志忠串聯太平區里長出面抗議,批評停水頻率實在太高,造成民眾抽水機燒壞,痛批自來水公司和市府水利局互踢皮球,要求賠償民眾損失。

本月廿日傍晚,水利局在東區精武東路進行污水下水道工程時,不慎挖壞自來水幹管,造成大里、太平、霧峰、東區、南區停水,經搶修隔天晚間六點送水,但不少大里民眾直到廿二日才有水可用,沒想到相隔不到一天,北屯太原路和軍功路口的大幹管,又因管線老舊漏水停水搶修,加上大里元旦時也因施工挖破管線而停水,停水頻率高,讓屯區民眾快抓狂。

大里區里長聯誼會會長林志忠、副會長鄭伯其昨帶領大里區里長,串聯太平區長億、建興、太平里長發動抗議,出席里長表示,一星期停水兩次,每天里民罵到臭頭,希望市府施工時更小心。

林志忠則批評,水公司和水利局施工時,為何事先沒協調好管線位置?且至今兩單位互踢皮球,並批評水公司只在手機、臉書通知停水訊息,年紀大的民眾根本不知道;鄭伯其也說,三天兩頭停水,不少民宅抽水機、加壓機因沒水空轉燒壞,抗議現場大家高喊「抗議無能政府」,要求減價賠償。

市議員李麗華下午也帶著民眾抗議,表示最近兩次停水都是無預警,根本無法儲水,不能洗衣服、煮飯,廁所沒水可沖臭氣沖天,尤其小吃店營業受影響,實在讓人氣憤,要求自來水公司和水利局負起責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