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傳承部落文化 來義3生上高師大

來義高中3名應屆畢業生錄取國立高雄師範大學,柳郁傑(左起)、教務主任陳冠州、劉之林、林筑琦開心比讚。
(記者邱芷柔攝)

來義高中3名應屆畢業生錄取國立高雄師範大學,柳郁傑(左起)、教務主任陳冠州、劉之林、林筑琦開心比讚。 (記者邱芷柔攝)

2017/02/24 06:00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來義高中三名應屆畢業生柳郁傑、林筑琦、劉之林以優異成績與藝能專長,錄取國立高雄師範大學今年剛成立的藝術產業原住民專班,成為來義高中創校以來首次有學生錄取師資生。

來義高中教務主任陳冠州說,目前台灣中學教育中,相當缺乏原住民籍師資,即便有,多數具原住民身份的教師也從小在都會區成長,對於部落的傳統、文化不甚了解,今年該校培育出三名真正在部落長大的孩子成為師資生,意義非凡,學校期待學生們從自身文化出發,經過系統教育洗禮後回到部落,為未來而教。

柳郁傑說,他從小就喜歡畫畫,所以努力朝繪畫精進,部落文化與藝術緊密相關,希望未來能回到部落教學傳承與發展原民文化。

林筑琦表示,很多符號、肢體動作都是部落獨有的,只有在部落環境中成長,才能深入了解這些動作表情的意涵。

劉之林說,古謠、編織等部落文化,都是課本裡學不到知識,但這些都是台灣重要的資產,近年部落文化出現嚴重斷層,是她未來想要努力推廣的部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