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鵬灣新建碼頭 規劃直航小琉球

疏解東琉線交通、增加大鵬灣觀光遊憩,大鵬灣正在趕工新建碼頭。(記者葉永騫攝)

疏解東琉線交通、增加大鵬灣觀光遊憩,大鵬灣正在趕工新建碼頭。(記者葉永騫攝)

2017/02/24 06:00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東港大鵬灣今年全面大整修,增建東琉線交通船的停泊處,預計明年將可直航小琉球,不但能疏解東琉線遊客人潮,更可增加大鵬灣的觀光遊憩功能。

蚵殼島碼頭重建明年完工

去年九月莫蘭蒂颱風造成大鵬灣所有的碼頭設施受到重創,大鵬灣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今年全面大整修,一口氣新建及整修六處碼頭,其中一處將開闢為可停泊東琉線交通船的觀光碼頭,蚵殼島碼頭也是重建的項目之一,預計明年初就可以完工啟用。

鵬管處副處長高堂貴表示,莫蘭蒂颱風造成大鵬灣第一、二號遊艇碼頭嚴重受損,蚵殼島碼頭全毀,使得蚵殼島被迫封島無法上岸,嚴重影響大鵬灣的觀光旅遊,鵬管處從去年就開始進行第三、四、五號遊艇碼頭的新建工程,最近再完成第一、二號遊艇碼頭及蚵殼島碼頭的重建工程,全部工程預計明年初可完成。

預留東琉線交通船停泊處

高堂貴指出,新建遊艇碼頭中有一處是預留了東琉線交通船的停泊處,未來將把大鵬灣和小琉球連接,讓大鵬灣的遊客也能到小琉球遊玩,並且疏解目前東琉線交通船候船處擁擠的交通問題,至於航線及業者經營方式,將在明年完工後再進行研議。

縣府觀光處長黃建嘉認為,目前東琉線遇到連續假日或暑假期間遊客常常大排長龍,如果增加了大鵬灣航線不但可以疏解旅客,還能增加大鵬灣的遊憩和行程,有助於大鵬灣和東港的觀光旅遊,另外,縣長潘孟安也到國發會爭取在新園鄉鹽埔漁港增闢觀光碼頭,以增加東琉線的運量和交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