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造溫網室 5年補助70億

農委會農糧署為了平穩每年颱風季後的蔬果供需問題,從今年開始以5年、2000公頃、70億元的計畫,要輔導農民多多利用溫網室從事耕作。(記者黃美珠攝)

農委會農糧署為了平穩每年颱風季後的蔬果供需問題,從今年開始以5年、2000公頃、70億元的計畫,要輔導農民多多利用溫網室從事耕作。(記者黃美珠攝)

2017/02/24 06:00

〔記者黃美珠/關西報導〕為了穩定每年颱風季後的市場蔬果供需,農委會農糧署跟勞委會勞動力發展署合作,以五年二千公頃補助農民七十億元的方式,引進營造、工程等跨域業者以及待業人力,協助農民多多搭建溫網室從事農耕,並輔導已搭建簡易型的溫網室農友,更新抗風能力更強的溫網室,希望藉此抗颱,減少每年風災後的蔬果損害。

農糧署表示,溫網室這類「設施型」的農業,比較能減緩極端氣候對農業經營的風險。

農糧署指出,目前國內農友所建置的溫網室,多半是屬於簡易型的,抗風能力比較弱,面對颱風相對容易倒塌造成農損。

即日起,有興趣的農友們可以透過農會、縣市政府或農糧署在各縣市的辦事處提出申請,爭取補助興建溫網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