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道六號東延 花蓮縣議長連署力爭

全國地方議會議長、副議長聯誼會昨天起在花蓮舉行,新任總會長花蓮縣議長賴進坤提案爭取「國道6號」東延。(記者王錦義攝)

全國地方議會議長、副議長聯誼會昨天起在花蓮舉行,新任總會長花蓮縣議長賴進坤提案爭取「國道6號」東延。(記者王錦義攝)

2017/02/24 06:00

花蓮首次 任全國議長聯誼會總會長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全國地方議會議長、副議長聯誼會昨天起一連兩天在花蓮舉行,新任總會長花蓮縣議長賴進坤提案,爭取「國道六號」東延,從南投霧社連接花蓮銅門,賴進坤說,如果真能開闢,未來從南投到花蓮不到一個小時,可實現台灣東西部一日生活圈。

賴進坤接任全國地方議會議長、副議長聯誼會總會長,是花蓮縣議會有史以來第一次,他說,他說,台灣東西部交通建設長期失衡,花蓮人連想買張火車票都一票難求,再加上雪山隧道時常塞車,而蘇花改採分段施工,通車後有幾段瓶頸,如果能讓國六東延,中部民眾不用繞路,直接到花蓮來觀光旅遊。

會議提案 各縣市議長、副議長支持

現場擺放國道六延伸到花蓮的連署書,獲得到場各縣市議長、副議長的簽名支持。賴進坤認為,目前隧道、橋梁工程等技術都有長足的進步,要開路不是問題,甚至還能減少繞路的油耗、碳排放等,趁著聯誼會時拋出這個提案,希望集思廣益,一起思考如何在對環境破壞最少的情況下,催生這條道路。

國道六號名稱為水沙連高速公路,又稱中橫高速公路(簡稱中橫高),從一九八六年被提議興建埔里到花蓮間的高速公路,二○○三年通過霧峰到埔里段興建計畫;但遠期路段計畫向東延伸到花蓮,因從中央山脈能高山下通過,在面對數千公尺厚的地層岩覆所帶來地熱、岩爆、湧水、地質破碎帶、通風豎井施作等問題,再加上生態保育的爭議,使得這路段遭擱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