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校園「腹瀉群聚」 苗縣傳3起

全台上月腹瀉就醫人數創新高,疾管署資料顯示,年初至今全台已有七十四起陽性腹瀉群聚事件,又以校園最多,有三十九起。圖為苗栗縣三灣鄉衛生所(記者許展溢攝)

全台上月腹瀉就醫人數創新高,疾管署資料顯示,年初至今全台已有七十四起陽性腹瀉群聚事件,又以校園最多,有三十九起。圖為苗栗縣三灣鄉衛生所(記者許展溢攝)

2017/02/24 06:00

〔記者許展溢/苗栗報導〕全台上月腹瀉就醫人數創新高,疾管署資料顯示,年初至今全台已有七十四起陽性腹瀉群聚事件,又以校園最多,有三十九起。苗栗縣近來也有學校通報疑似腹瀉群聚事件,衛生局副局長楊文志提醒,現在仍是「腸胃病」好發季節,要注意飲食衛生、勤洗手。

苗縣衛生局疾病管制科長陳淑珠說,近幾週,急診就診病例百分比較去年同期上升,已接獲三所小學通報疑似腹瀉群聚事件,已抽驗校內營養午餐、食品廚餘及廚工手部、砧板,檢驗報告尚未出爐,無法確定是否為諾羅病毒感染,或食品、腸胃型感冒所致。

楊文志說,諾羅病毒傳染力很強,現在爆發腹瀉群聚事件又稱「冬天的腸胃病」,大多是「接觸性傳染」,嘔吐、腸胃不適、腹絞痛及發燒等都是爆發徵兆。

楊文志也提醒,手部衛生很重要,要做到「勤洗手」,到公共場合按電梯時,尤其是醫院,儘可能改為用指關節碰觸;另外也應避免生食,例如生蠔等貝殼類,就可減少感染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