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城麥田正金黃 228連假來賞麥浪

大城鄉麥田美景,現正金黃,成為228連假賞麥浪首選。(記者顏宏駿攝)

大城鄉麥田美景,現正金黃,成為228連假賞麥浪首選。(記者顏宏駿攝)

2017/02/24 06:00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彰化縣大城鄉號稱「小麥的故鄉」,種植面積達二百多公頃,今年的小麥已成熟,一望無際的黃金麥田,比起國外麥田毫不遜色,二二八假期歡迎賞麥浪。

大城鄉外海原本是「國光石化」預定地,五年前「國光石化」計畫落空,「喜願麵包」負責人施明煌帶著小麥籽前來尋找契作農戶,從剛開始十位農民種八公頃,到今年已超過二百位農民加入,總栽種面積躍升至二百多公頃,喜願麵包翻轉「風頭水尾」的大城鄉,譜寫出一頁「黃金麥浪」傳奇。

今年冬天的麥作最近開始收割,一望無際的麥田,在太陽光照射下,顯出耀眼的金黃,陣陣北風吹拂,有如金黃色的魔毯橫鋪天地間。當地民眾說,想一睹麥浪美景,手腳要快,二二八連假過完,恐已收割近尾聲,下一次就要等明年。

大城鄉農會推廣部主任劉雙美說,最佳取景地點在城潭路,從大城國小至潭墘國小間,是種植最集中地區,附近電線桿較少,取景視野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