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縣農會理監事改選 預估仍一片綠

嘉義縣農會理監事即將改選,綠營應可大獲全勝。(記者蔡宗勳攝)

嘉義縣農會理監事即將改選,綠營應可大獲全勝。(記者蔡宗勳攝)

2017/02/24 06:00

〔記者蔡宗勳/嘉縣報導〕嘉義縣農會理、監事選舉登記將於今天截止,縣內十七個鄉鎮市區農會代表選舉,由綠營獲壓倒性勝利,因而縣農會理、監事選舉,藍營幾乎沒有運作空間,預估嘉義縣農會將繼續維持在全國縣市農會中唯一綠化的版圖。

縣農會理、監事選舉,應選十五席理事、五席監事以及三席全國農會代表,自二月二十日起登記至今天,截至昨天的登記人數,理事十五人、監事五人、全國代表四人;據悉,由於綠藍實力懸殊,預料今天應該不至於再有人辦理登記,也就是理、監事將出現同額競選,全國代表超額登記應是黨派另有安排,也不會出現真正競爭局面。

縣內十七個鄉鎮市區農會代表大會,除選出理、監事外,還將選出縣農會代表,名額依農會會員而定。會員數最多的竹崎地區和民雄鄉各有六席,中埔鄉和新港鄉各五席,會員數最少的布袋鎮、番路鄉、阿里山鄉則各只有兩席,合計六十五席,他們將在縣農會會員代表大會上選出理、監事和全國農會代表。

農會代表選舉日前出爐,雖然藍軍保住義竹鄉、布袋鎮和民雄鄉三個基本盤,但在縣農會代表席次和綠營只算是平分秋色,以義竹鄉四席為例,藍綠將各拿兩席,布袋鎮色彩不明顯,民雄鄉藍營也沒有占上風。

地方政壇人士說,總數六十五席縣農會代表,綠藍比約九比一,由於要在代表大會提議需有三分之一以上的代表連署,推估藍營連十席都不到,綠營可望拿下所有的理、監事和全國農會代表席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