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滿級分高手傳心法 「不熬夜、不懂問到懂」

彰化市4名學測滿級分考生,獲市長邱建富(中)頒發獎學金表揚。(記者湯世名攝)

彰化市4名學測滿級分考生,獲市長邱建富(中)頒發獎學金表揚。(記者湯世名攝)

2017/02/24 06:00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不要熬夜、不懂要問到懂!」今年大學學測,彰化縣有四名滿級分考生,其中三人在彰化市就讀,成績亮眼,市長邱建富昨天頒發獎學金表揚,稱讚他們為「彰化之光」,他們也大方分享讀書訣竅說,平常要保持閱讀習慣,絕對不要熬夜念書,上課若遇到不懂的地方,一定要向老師請教,問到懂為止。

今年獲得學測滿級分佳績的四人,分別是就讀彰化市轄區的彰化高中林旭、彰化女中李品萱、精誠中學高中部林璟佑,以及設籍彰化市、就讀台中市衛道中學的柯博獻。

彰化市長邱建富昨公開表揚四名滿級分考生,包括林旭、李品萱、林璟佑本人及其家人都到場,柯博獻也由家人代表出席,邱建富頒發每人獎學金三千六百元及獎狀。

獲獎考生謙稱「考滿級分運氣好!」不過他們也透露訣竅說,養成正確的讀書方法,有效理解、吸收課本上內容才是最重要的!平常上課「多與同學、老師討論,不懂問到懂」,或可排定讀書計畫,不要讓進度落後,還強調「書可以不念,但絕不能沒睡飽」,這樣才能保持好的效率念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