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公景福祠乞求發財金 提早即起展開

馬公景福祠開放乞求發財金,即日起一連五天。(記者劉禹慶攝)

馬公景福祠開放乞求發財金,即日起一連五天。(記者劉禹慶攝)

2017/02/23 06:00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農曆二月二日為福德正神誕辰,澎湖馬公景福祠每年都會舉辦一連五天求發財金,以及「過消災爐」、「點平安燭」等各項活動,今年因應建醮大典,提早至即日起展開,歡迎民眾前往。

位在馬公中央街老街古蹟保存區內的景福祠香火鼎盛,主祀福德正神,迄今有二百五十年以上歷史,每年土地公生日都有盛大的慶典和開金庫送發財金等活動,廟堂還懸掛唯一保存至今、百餘年的清光緒年間「介爾景福」古匾,驗證百年古蹟廟宇的歷史,民國九十二年起開放民眾乞求發財金。

擲筊決定金額

馬公景福祠發財金求法,「擲出一聖杯可借二百元」、「二聖杯借三百元」、「三聖杯六百元」,每人限擲一回。

大多數發財金都供在神桌或放在收銀機內做「錢母」,可錢滾錢、發大財,來年需加心意歸還,增添多少隨喜,不少人以千元為單位歸還,感謝土地公整年的保佑,未還的信徒廟方也不會刻意追討,當作是急難救助。

另外為慶祝土地公生日,廟方除了舉辦建醮活動,農曆二月二日土地公壽誕,景福祠還會無限量供應湯圓及壽麵,讓善信「呷平安」,不少信徒呼朋引伴前往,一面分享平安、另一方面求取發財金。

根據廟方表示,時機愈不景氣,求取發財金的民眾愈多,雖然每年還款約八成,但因都多加心意歸還,每年約多十萬元進帳,全都投入翌年發財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