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營救受虐兒 多靠民眾關心與通報

遭父母虐待的小澤(化名),曾翻垃圾桶找食物吃。圖為模擬照片,與本新聞無關。(記者洪定宏攝)

遭父母虐待的小澤(化名),曾翻垃圾桶找食物吃。圖為模擬照片,與本新聞無關。(記者洪定宏攝)

2017/02/23 06:00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六歲的「小澤」(化名)骨瘦如柴,親友曾目擊他翻垃圾桶找食物吃,但父母以生病為由搪塞,直到小澤昏倒送醫,父母的謊言才被識破,高雄社會局緊急安置小澤,已逐漸恢復健康。

原來小澤的父母經常吵架,他淪為出氣筒,不是慘遭踢打,就是被罰不准吃飯,醫院檢查出小澤的身體及腦部有新舊傷痕,都是外力造成,所幸未造成腦部病變,父母被依重傷害罪嫌移送法辦。

高雄社會局統計,從一○三年七月至一○五年十二月,有七十八名疑似受虐兒少接受驗傷鑑定,其中未滿三歲的被害人最多,高達五十五%;其次為滿三歲、未滿六歲者,佔十五%。另外,七十八名被害人中,有十四人因受虐嚴重,報請檢察官指揮偵辦。

社會局表示,小澤的案例是去年初接獲通報,父親是收入穩定的工廠員工、母親為家管,但情緒控管差,將孩子毆打成傷,對小澤的教養方法也失當,導致孩子總覺得吃不飽,才會翻垃圾桶找食物吃;已要求父母接受親子教育與心理輔導課程,並進行家訪,評估沒問題,才會安排小澤回家。

社會局呼籲民眾多關心社區孩童,發現兒少疑似受虐,務必撥打113保護專線通報;家長若有教養困擾,可洽親職教育諮詢專線07-3945995,尋求協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