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考量交通 玉井圓環蔣介石銅像連夜拆

玉井中正路圓環的蔣介石銅像前天深夜被拆除。(記者劉婉君攝)

玉井中正路圓環的蔣介石銅像前天深夜被拆除。(記者劉婉君攝)

2017/02/23 06:00

送往桃園慈湖保存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二二八前夕,左鎮、新營的蔣介石銅像先後被拆除,豎立在玉井區中正路圓環逾卅年的蔣介石銅像,也於前夜拆除,隨即送到桃園慈湖保存,有民眾叫好「水啦!」也有人質疑是政治考量,罵道「半夜施工,像做賊一樣。」

玉井區長張文榮表示,基於交通安全考量,選擇在夜晚施工。因圓環位在四向、五叉路口,一旁是公車轉運站,往來車輛多,又有公車出入,且當地農民每天凌晨三、四點就開始載運農作物到附近的果菜市場販售,才會於前晚九時五十分,在最後一班公車出站後施工。

玉井圓環的蔣介石銅像豎立多年,前年曾因公所佈置耶誕樹,將銅像包覆其中、再「開天窗透氣」引起話題,前晚銅像移除作業約進行四十分鐘,昨天白天現場僅留下基座以及「永懷領袖」等字樣。

有人讚聲有人搶救

有民眾說「玉井的馬路終於乾淨了。」也有民眾認為,銅像是歷史的一部分,市府早在多年前就一直想拆掉蔣介石銅像,現在拆是政治考量,且不敢光明正大在白天施工,選在晚上偷拆。

還有民眾不滿地表示,上週五市府舉辦說明會時,就已要求不能拆銅像,沒想到晚上來拆,銅像還被偷偷運出去,將發起搶救在地具有性歷史文化象徵的蔣公銅像。

市府:配合噍吧哖廣場規劃

張文榮指出,每年二二八都會有民眾對蔣介石銅像表達反對意見,拆除銅像主要是配合噍吧哖藝文廣場整體規劃,改善圓環交通動線及活絡周邊空間效益,未來包括舊警察宿舍、公所車棚都將內縮,圓環加大,原地將再規劃代表地方特色的圖騰。

玉井中正路圓環只剩有「永懷領袖」字樣的基座,有民眾讚「玉井的馬路終於乾淨了」。(記者劉婉君攝)

玉井中正路圓環只剩有「永懷領袖」字樣的基座,有民眾讚「玉井的馬路終於乾淨了」。(記者劉婉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