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疑隱匿禽流感 議員批動保處粉飾太平

動保處處長嚴一峯辯稱,沒有告知市民禽流感疫情,是時間點的問題。(記者聶瑋齡攝)

動保處處長嚴一峯辯稱,沒有告知市民禽流感疫情,是時間點的問題。(記者聶瑋齡攝)

2017/02/23 06:00

〔記者何世昌、聶瑋齡/台北報導〕禽流感疫情爆發,但北市動保處本月十六日發布新聞稿宣稱,北市迄今「均未檢出禽流感反應」,此說法被農委會防檢局打臉;農委會防疫局指出,去年北市已發現三件病例。對此,台北市議會藍、綠議員批評北市府有隱匿之嫌,企圖粉飾太平。

農委會防疫局副局長施泰華昨受訪證實,去年北市已有三例禽流感案例。但北市動保處發布的新聞稿均沒提及北市禽流感疫情,十六日更指出「均未檢出禽流感反應」;直到疫情紙包不住火,本月十六日確診一起禽流感案例後,十七日市府才對外公布北市禽流感疫情。動保處處長嚴一峯辯稱,沒有告知市民禽流感疫情,是時間點的問題。

律師范翔智指出,依據《政府資訊公開法》第六條,「與人民權益攸關之施政、措施及其他有關之政府資訊,以主動公開為原則 」。並說政府應提早告知,讓市民有防範機制,而不是等疫情擴大才知情 。

對此,民進黨議員許淑華指出,動保處除了知情不報,還對外聲稱「未檢出」,根本是公然說謊,無異粉飾太平、輕忽疫情。民進黨議員劉耀仁表示,「疫情沒有在做評比多寡,縣市間不必擔心誰多、誰少」,而是要加強防疫;但動保處報喜不報憂,恐令相關單位疏於防疫,致使疫情擴散。

國民黨議員汪志冰譏諷,北市府根本是無知、無能,才想藉由說謊掩飾疫情來取代加強防疫!國民黨議員郭昭巖則緩頰,北市府可能是避免造成恐慌、衝擊業者生計,才未公布疫情;但北市確診三件病例,足以凸顯疫情嚴重性,民眾有知的權利。

台北市議員許淑華指出,動保處除了知情不報,還對外聲稱「未檢出」,根本是公然說謊。(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台北市議員許淑華指出,動保處除了知情不報,還對外聲稱「未檢出」,根本是公然說謊。(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