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里長提案雨農國小做據點》教育局拒辦老人共餐 柯文哲:要利誘

里長盼雨農國小能做老人共餐據點,但遭教育局打槍。市長柯文哲語出驚人表示,要「利誘」教師教育局才會大方給地。(民政局提供)

里長盼雨農國小能做老人共餐據點,但遭教育局打槍。市長柯文哲語出驚人表示,要「利誘」教師教育局才會大方給地。(民政局提供)

2017/02/23 06:00

〔記者張凱翔、蔡亞樺/台北報導〕昨士林區聖山里長吳三勇於里長座談會上提案里內雨農國小應有閒置教室可做老人共餐據點,但遭教育局以空間不足打槍。社會局在座談會上大吐苦水,表示要教育局釋出空間「真的好難」,市長柯文哲聽後卻表示政治就是要「利誘」,如果想辦法讓學校老師受益,教育局說不定就會比較大方!

擬保母名額給教職員當誘因 里長嘩然

社會局在座談會上說,要跟教育局拿地很困難,不單是老人共餐,連社區公共保母也遇到很多阻礙,因此有考慮保留二十%或三十%的保母名額給學校教職員增加教育局讓地意願。此語卻引起現場里長譁然,公共保母一處據點只有十個名額,三個給弱勢、二個給老師,就失去服務社區的原意。不料柯卻說,只給老師三個名額恐怕還不夠!

里長︰少子化怎會沒空間

吳三勇受訪表示,聖山里內沒有公共空間,里辦空間也不足,因此沒辦法做老人共餐或其他據點。一○四年他在里長座談會提議過雨農國小籃球場搭設棚架、做成半室內的空間,讓里民有空間可以使用,但教育局最後僅回應不可行,也沒說明原因;今年他提案希望空個地方做老人共餐,學校又推說沒空間,他不懂少子化之,後學校怎麼會沒有空間?

教育局︰有新增一幼兒班

教育局副局長洪哲義回應,去年雨農國小有一個閒置教室,但今年新增一幼兒班後就滿了;校長留素芹表示,他們有七百多名學生,一班約廿五至廿九人,卻只有九間專科教室,根本不夠用,而且外人如果要進校辦活動得穿過大半個校園才會到教室,對他們也不方便。

另外,民政局長藍世聰當場承諾,聽過太多里長反映想用學校閒置空間來做社福空間,近期要和社會局合作清查北市有多少閒置教室,並和教育局協調要如何使用。教育局會後回應,市立學校已釋出八一三間教室活化使用,包括提供社會局設置社區托育家園公共保母、托嬰中心,以及文化局辦理藝啟學計畫等;剩餘可利用空間扣除動線不佳及低密度使用之校舍,也規劃設置非營利幼兒園、幼兒園增班等,若市府局處有公共政策的需求,會共同商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