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莊敬廣場設水池? 原來是3D彩繪

內壢莊敬廣場新建置的薄膜天幕和3D彩繪完工亮相,其中,客家老屋半月池「畫」得栩栩如生。(記者李容萍攝)

內壢莊敬廣場新建置的薄膜天幕和3D彩繪完工亮相,其中,客家老屋半月池「畫」得栩栩如生。(記者李容萍攝)

2017/02/23 06:00

鄰近內壢車站停車區

〔記者李容萍/中壢報導〕台鐵內壢車站每年旅客逾六百萬人次、人潮眾多,緊鄰內壢車站停車區上方的莊敬廣場,設有草坡休憩區、兒童遊戲區及舞台廣場區,廣場可容納六百至七百人,中壢區公所去年編列九百萬元建置薄膜天幕,與瑪雅彩繪團隊合作於廣場鋪面進行的3D彩繪已經完工,其中半月池的擬真3D彩繪,「畫」得栩栩如生,令人驚艷。

中壢區長林香美表示,為呈現中壢在地特有自然人文風貌,莊敬廣場薄膜天幕的建置設計,採用老街溪、新街溪孕育的中壢街廓空拍圖,以窗景方式呈現;舞台內部以客家老屋正身,左右護龍,代表界址的高聳椰子樹等屋場環境,搭配秋收的農田,形成一幅中壢鄉下美好豐收的景象。

客家老屋半月池逼真

其中,廣場的3D彩繪採客家老屋半月池的意象,呈現栩栩如生的綠頭鴨、錦鯉、青蛙、蓮花和台灣萍蓬草,近日完工亮相後,許多人剛開始一度以為廣場新設水池,靠近後才驚覺原來是幅畫作。

公所將於三月底舉辦莊敬廣場薄膜天幕、3D彩繪啟用典禮,連日來,民眾紛紛搶先嘗試以各種不同角度,不同距離,與3D彩繪來個大合照,畢竟參觀3D彩繪最大的樂趣,就是可以挑個好角度與主題互動、KUSO一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