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百名癌友回豐醫 分享抗癌

豐原醫院舉辦回娘家慶生,上百位癌友齊聚一堂。(記者李忠憲攝)

豐原醫院舉辦回娘家慶生,上百位癌友齊聚一堂。(記者李忠憲攝)

2017/02/23 06:00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上百位癌症病友昨齊聚衛福部豐原醫院,參加醫院舉辦的「慶生」活動,慶祝自己重生。現場除有醫護人員教導相關衛教,癌友也不吝分享抗癌之路的心路歷程,希望藉由自己的經歷分享告訴其他癌友,「相信專業、與病共存」會是恢復健康的最快捷徑。

豐原醫院昨舉辦「病友回娘家、百位癌友歡慶生」活動,邀上百位完成癌症治療的病友回娘家,與乳房外科主任吳建廷、直腸外科主任陳喜文、放射腫瘤科主任張世宗一起切蛋糕並分享,象徵抗癌勝利。病友們也紛紛上台分享個人抗癌的心路歷程,藉此迎接新生的開始。

五十五歲病友葉小姐說,二年前發現乳房有腫塊,就醫後確診乳癌第二期,她抱著「相信專業、與病共存」的心情面對,加上孩子、孫子陪伴與鼓勵,讓自己有活下去的動力,耐著治療的疼痛,終於抗癌成功。她除擔任家庭照護員,固定每三個月回診追蹤,還在醫院擔任急診志工,希望幫助其他病痛病友,也能勇敢面對。

五十二歲劉小姐則說,六年前洗澡時發現右胸腫塊,到院檢查後發現罹患乳癌,腦袋一片空白。積極完成治療後,去年追蹤檢查又發現左側有乳癌第一期,但這次心情不再緊張,因為發現的得早,信賴醫療團隊進行開刀及放射線治療就好。目前開始擔任志工,希望透過分享,讓其他病友不再被恐懼打倒。

吳建廷說,乳癌手術、化療、標靶治療後,後續需定期追蹤,以降低因乳癌死亡機會。儘早檢查出是否有局部復發或遠端轉移至另一側新乳癌,透過定期自我及追蹤檢查可有效控制並及早治療,降低威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