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禽疫兩樣情禽肉攤冷清、雞肉飯滿座

南機場夜市山內雞肉,大白天就有排隊人潮。
(記者黃建豪攝)

南機場夜市山內雞肉,大白天就有排隊人潮。 (記者黃建豪攝)

2017/02/22 06:00

攤商批租金減免政策慢半拍

〔記者黃建豪/台北報導〕禽流感疫情發燒,為抑制疫情,實施禁宰禁運,許多民眾食用禽肉前多有所顧慮。台北市雖有不少名店不受影響,但多數業者生意仍大跌,傳統市場現宰禽肉業者自嘲「慘不忍睹」,台北市政府雖稱掌握狀況,亦研議補助或減免租金,但時間、方案均未定。攤商黃先生痛罵,「你看這市場有人嗎?政策要做不是不行,但不是這樣搞。」

知名雞肉飯不受影響排長龍

隨著疫情警報擴大,消費者對雞、鴨等禽肉安全沒信心,但位於環河南路的「施福建好吃雞肉」沒在怕,昨上午十時店內就幾乎滿座,店員表示,他們賣的都是白肉雞,沒什麼影響,而且雞肉都有煮熟就沒事了。南機場夜市的「山內雞肉」同樣白天就出現排隊人龍,店內阿姨表示,雞肉都跟固定的廠商叫貨,供應沒問題,且口碑和品質是長久以來努力維持的。

禽肉攤叫苦 上午9時就收攤

但走訪傳統市場,發現禽肉攤位異常冷清,環南市場甲、乙、丙、丁四棟市場,數十家的雞肉、放山雞、鴨肉等攤位,上午九時就大多收攤。攤商林先生說,上週有先宰來庫存,所以貨源還夠,但對生意的衝擊還是大,平常都營業到中午,現在還沒十時就收,損失難以評估。

家禽批發市場:已損失逾7千萬

家禽批發市場總經理游秀月表示,禁令實施後,市場從十七日起就停市,最快二十四日晚間恢復作業,市場內六十六個攤商這段期間只能休息,市場一天營業額約一千兩百五十多萬元,實際休市六天,直接損失約七千五百萬元左右,雖然都有抱怨,但為了安全,只能配合政府政策。

市場處主秘王夢龍表示,政府將有兩項補償措施,一項是補助受損攤商、業者,這部分中央已編列預算,由農委會負責;另一項是替公有市場攤商減免租金,市府已派人記錄調查,將考量攤商實際營業時間等因素,待向市長柯文哲簽准後就能補貼。

以販賣生、熟禽肉攤商眾多的東門市場來算,東門市場平均每個攤位每月租金約三千八百元,有攤商認為,全免都不夠補償損失。但王夢龍說,補貼租金並不困難,但禽流感疫情還沒控制,禁宰禁運政策說不定有延期的可能,因此補貼標準、金額還無法確定。

環南市場禽肉攤位冷清,上午八時半就有人開始收攤。
(記者黃建豪攝)

環南市場禽肉攤位冷清,上午八時半就有人開始收攤。 (記者黃建豪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