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疑雙北遊藝場南移 宜縣從嚴管控

宜蘭縣境有74間電子遊戲場,宜蘭縣政府訂定「宜蘭縣電子遊戲場業設置管理自治條例」,希望縣議會儘快通過,才能依法從嚴管控。(記者林敬倫翻攝)

宜蘭縣境有74間電子遊戲場,宜蘭縣政府訂定「宜蘭縣電子遊戲場業設置管理自治條例」,希望縣議會儘快通過,才能依法從嚴管控。(記者林敬倫翻攝)

2017/02/22 06:00

擬定自治條例限制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宜蘭縣有七十四間電子遊戲場,代理縣長吳澤成認為,雙北六百多萬人口,才數十間電子遊戲場,宜蘭境內數量相對太多,雙北的電子遊戲場有往宜蘭移動跡象,將與縣議會加強溝通,讓縣府訂定的「宜蘭縣電子遊戲場業設置管理自治條例」能夠通過,從嚴管控數量。

宜蘭縣警察局長詹永茂昨在縣務會議表示,近期縣內有幾家新電子遊戲場正在申請執照,希望縣府能行使行政裁量權,不予核發,減少有治安疑慮的場域。縣府統計,宜縣目前有七十四間電子遊戲場,縣府訂定「宜蘭縣電子遊戲場業設置管理自治條例」加強規範。

依據該自治條例,普通級電玩場所須離學校等四百公尺、限制級電玩八百公尺以上,較現行規定普通級一百公尺、限制級兩百公尺嚴格很多。

該自治條例數度被議會退回,議長陳文昌表示,自治條例要求合法業者三年內搬遷,且依據新規定申請設置在新地點,但法不溯既往,適法性有很大爭議,妨害人民權益,縣府若能修正,議會會同意通過;縣府工旅處表示,將針對議會質疑適度修正,期盼下個會期能夠通過。

吳澤成則說,從數據來看,雙北的電子遊戲場逐年減少,有往宜蘭移動的跡象,曾有計程車司機跟他說,專門載台北遊客來宜蘭玩電玩,縣內相關管理法規確實要進一步要求,縣府訂定的自治條例,就是要從嚴管控數量,不讓電子遊戲場浮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