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蓋樓搭鷹架 羅東林區貯木池美景毀了

宜蘭縣羅東林業文化園區貯木池一望無際的視野,因為附近有建築正在興建遭到破壞,常來園區遊玩的遊客感嘆非常突兀。(記者簡惠茹攝)

宜蘭縣羅東林業文化園區貯木池一望無際的視野,因為附近有建築正在興建遭到破壞,常來園區遊玩的遊客感嘆非常突兀。(記者簡惠茹攝)

2017/02/22 06:00

4至5層樓建物 遊客感突兀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宜蘭縣羅東林業文化園區貯木池一望無際的視野,因正前方有建築在興建而遭到破壞,賞景賞鳥變成賞鷹架,讓常來園區遊玩的遊客感嘆突兀,覺得可惜又遺憾。縣府建設處表示,附近建物高度約四至五層樓,都是經過合法申請,沒有辦法阻止他們不要興建。

羅東林業文化園區是城市裡的花園,擁有豐富水生植物,還能賞鳥、漫步充滿木屑香氣步道,其中環池步道更是遊客、居民喜愛的散步場所,園區中央的貯木池還可以認識往昔林業文化,也是賞鳥絕佳場所。

但遊客反應,這樣的美景已經不再,走進園區,原本可以在卸木平台一覽美麗的水光景色,還能在這邊拍到日出,如今出現突兀的建物聳立前方正中央,以後恐怕只能靠修圖才能有美景?

住在附近常來散步的吳姓遊客說,園區交通方便,又有豐富生態,最近看到正前方蓋起建築物,硬生生破壞景觀,真的很可惜。

羅東林區管理處育樂課長吳思儀說,林管處已注意到建築物的興建,不會影響遊客在貯木池賞鳥,不過如果要拍照取景,建築物確實造成景觀改變,但興建的土地不是林管處所有,現有法規也沒辦法限制,林管處頗感無力。

宜縣府:合法申請 無力限制

縣府建設處長林國民表示,貯木池正前方的建築位於羅東光榮路旁工業區,是亞洲汽車駕訓公司申請做為工廠和汽車修理廠使用,去年四月動工,將建三棟,最高是十七公尺、四層樓,另貯木池左方建物位於第二行政中心內,將做為住宅使用,高度十六.六公尺。

林國民說,工業區沒有限高規定,羅東都市計畫從民國五十五年將光榮路旁劃為工業區,工業區有廿六公頃,已有冷凍場、汽車修理廠、駕訓班等進駐,最高約五層樓,林業文化園區原本也是位於工業區內,民國九十二年都市計畫變更,保留十一公頃的綠地,才未被開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