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工商發展10業務 苗縣下週起1日核發

苗栗縣府工商處推10項業務一天內就可核發,圖為民眾到建築管理科洽辦相關業務。(記者張勳騰攝)

苗栗縣府工商處推10項業務一天內就可核發,圖為民眾到建築管理科洽辦相關業務。(記者張勳騰攝)

2017/02/22 06:00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苗栗縣政府工商發展處推動十項業務,原本需二至八日的申請流程,將簡化成一天就可核發,昨天獲縣務會議通過,下週一正式實施。工商發展處處長黃智群強調,實施一段時間後,將會檢討執行成效,並加強改進,提升縣府行政便民效率。

黃智群說,日前民眾到使用管理科申請營造業工程竣工註記,原審核時程需要五天,但申請人因隔天要參與工程標案,須及時取得這項文件,由承辦人員與業務科長協助審查,並獲行政處協助辦理,當天即順利核發。

黃智群指出,事後他召集各業務科長開了三次會討論,針對業務性質相對單純案件,以縮短文書作業及簡化跨處室流程,強化分層負責程序,達到簡政目的,列出十項業務,審核時程由二至八日縮短至一天就可核發。

簡政便民 將全面推廣

十項業務分別為:建築物室內裝修許可;變更起造人、承造人、監造人;營造業工程竣工註記;專業技師逐案簽證;建築物公共安全申報;土地使用分區證明;都市計畫區數值地形圖核發;電器承裝業登記;專任電器技術人員登記;用電設備檢驗維護業登記。

黃智群說,這十項業務中,以土地使用分區證明申請數最多,每月約五十件;其次是營造業工程竣工註記,每月申請約二十件。上述十項業務簡化申請,將比照單一窗口馬上辦模式,早上受理後,當天下午就可核發。縣長徐耀昌認為這是很好的簡化便民政策,要求全面推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