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水里中山橋改建 搭便橋震動擾民

台十六線水里中山橋進行重建,惟施設便橋打樁產生震動,引發周邊建物麻震與住戶困擾。(記者劉濱銓攝)

台十六線水里中山橋進行重建,惟施設便橋打樁產生震動,引發周邊建物麻震與住戶困擾。(記者劉濱銓攝)

2017/02/22 06:00

打基樁令人不適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台十六線水里段中山橋近期正緊鑼密鼓進行改建,而施工期間因通行需要必須施設便橋,惟近來橋梁周圍附近商家與民眾反映,便橋因打基樁關係,造成附近建物或地面出現震動,白天難免受到影響,希望施工單位能加速完成打樁作業,讓周邊環境回復往日平靜。

省道台十六線道路橋樑中山橋是連接水里鄉、通往信義鄉或魚池鄉日月潭的重要樞紐,惟橋墩歷經多年溪水沖刷出現裸露,公路總局信義工務段著手重建,並先施設便橋,以維持日後重建時,信義往水里方向的車輛通行。

惟附近民眾反映,施工期間撇開打樁發出的噠噠聲響不說,震動造成的共振效應讓建物內的門板都能感受到,雖然不會對建物或日常作息造成巨大影響,但規律又循環的震動仍讓人覺得不適與困擾,希望打樁可以盡快落幕。

對此,信義工務段表示,考量未來便橋通行安全性,基樁必須打入地下才能維持橋梁強度,而施工期間也有派員了解附近房屋情況,目前尚未有任何異狀,惟打樁時確實會造成地面震動,甚至傳導到周邊房舍,對於造成部分民眾困擾感到抱歉,預計便橋打樁將持續到月底,之後進行橋面板鋪設就不會有震動產生,還請住戶見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