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展會助學 激勵弱勢孩子更認真

世展會彰雲嘉辦事處與跆拳道館合作,開辦才藝課程,提供弱勢孩子更多學習機會。(記者王善嬿攝)

世展會彰雲嘉辦事處與跆拳道館合作,開辦才藝課程,提供弱勢孩子更多學習機會。(記者王善嬿攝)

2017/02/22 06:00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各級學校上週起開學,台灣世界展望會彰雲嘉辦事處陸續發送助學金給弱勢家庭學子,共計四千一百萬元,有三千五百八十四名學子受惠,其中,念國二的「家家」,父親病逝,由母親獨立撫養,她為感謝世展會助學金幫忙減輕家裡負擔,每天認真學習、念書到凌晨一點,立志將來要當女性企業家。

另一名高二男學生「阿廷」,父母離異,跟母親及念大學的姊姊一起住,唯一收入就是母親務農所得,因世展會的助學金,阿廷得以繼續練跆拳道,現在還幫教練指導學弟妹,找到成就感。

世展會彰雲嘉辦事處主任王昶評表示,近兩週發現,一對一資助人部分終止資助,也有自一對一、每月二千元資助金調降為每月一千元,現有一百多名學子沒有資助人,其實弱勢家庭學生即使已上大學,常因課業壓力大並無餘力打工,希望助學金能讓他們安心就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