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豐原社宅進度超前 預計11月開放申請

副市長林陵三(左二)到豐原安康段社會住宅基地了解工程進度。(記者李忠憲攝)

副市長林陵三(左二)到豐原安康段社會住宅基地了解工程進度。(記者李忠憲攝)

2017/02/22 06:00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即將成為台中市第一個社會住宅的豐原安康段社會住宅,因進度超前,二百戶的第一期工程可望提早三個月,於今年底前完工,副市長林陵三昨天視察時說,預計今年十一月就可開放民眾申請,出租價格勢必比市價低,並將保留二成給豐原民眾。

第一期工程二百戶 年底可望完工

社會住宅豐原安康段目前進行第一期工程,完工後將可出租二百戶,去年十一月動工,預計明年三月完工,副市長林陵三與都市發展局長王俊傑等人,昨天上午於社會住宅豐原安康段基地視察,了解施工進度及品質,市議員翁美春、張瀞分等人也到場關心。

林陵三表示,豐原安康段一期工程目前進度超前三個月,今年底就會完成,除感謝都發局團隊及施工單位努力之外,更期盼扭轉民眾對社會住宅品質不佳的印象,以打造高品質建築為目標。

他說,因應安康段提早完工,出租條件及手續也會跟著工程進度規劃,今年底就可讓民眾申請,第一期完工後,明年將會啟動第二期四百戶社會住宅規劃設計作業。大里光正段社宅日前也已動工,市府會全面照顧山海屯區市民對社會住宅的需求,持續朝四年五千戶、八年一萬戶目標邁進。

租金市價七折以下 保留二成給豐原民眾

都發局長王俊傑也說,社宅將以市價七折以下出租,折數是目前直轄市六都之中最低的,租金水準雖因區域位置有所差異,但絕對低於市場行情,市府為回饋豐原,將提供二成戶數讓設籍豐原區的民眾優先申請;入住者如領有市府社會局、原民會或其他非中央預算辦理的住宅補貼,也可承租社會住宅,讓青年、勞工與弱勢族群住得起。

豐原安康段社會住宅第一期工程進度超前,今年底前可望完工。(記者李忠憲攝)

豐原安康段社會住宅第一期工程進度超前,今年底前可望完工。(記者李忠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