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善化茄拔天橋裂開 地方憂崩塌

茄拔路段的天橋階梯護欄嚴重毀損。
(記者吳俊鋒攝)

茄拔路段的天橋階梯護欄嚴重毀損。 (記者吳俊鋒攝)

2017/02/21 06:00

〔記者吳俊鋒/善化報導〕善化區台一線茄拔路段上的人行陸橋,結構老舊,且出現毀損,附近居民認為安全堪慮,尤其擔憂強震來時,恐有崩塌之虞,危及過往車輛,要求相關單位正視問題,也讓該建物的存廢,再度引起討論。

立委黃偉哲接獲陳情,籲請公路總局與市府全面體檢所有老舊天橋,仍有通行需求的,就結構補強,若使用率偏低的,應協調地方意見後,予以拆除,確保安全。

南市工務局長蘇金安強調,若地方對天橋的安全有疑慮,會儘速派員勘查,必要時將進行建物結構的檢測,研議改善。

該座天橋跨越台一線,長度超過卅公尺,民眾發現,元宵節強震後,天橋結構毀損得更嚴重,水泥塊脫落、鋼筋裸露,接縫處還裂開,一旦地牛又翻身,恐整個崩塌。

嘉北里長梁楊玉華說,之前已反映給市政府,但都沒有具體的改善措施。現在小朋友多由家長直接載送,步行的機會少,若使用率低,應考慮拆除。

工務局養護工程科長鍾南豪指出,該座天橋去年六月已檢測過,並無立即危險,元宵節地震後,也有委請廠商去察看,既然居民對於安全仍存疑,會再勘查。

茄拔路段的天橋接縫處有裂痕。
(記者吳俊鋒攝)

茄拔路段的天橋接縫處有裂痕。 (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