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鐵路地下化 賴清德:3月中旬動工

南鐵地下化工程仁德段的生產路平交道,前方建築為照顧住宅。(記者蔡文居攝)

南鐵地下化工程仁德段的生產路平交道,前方建築為照顧住宅。(記者蔡文居攝)

2017/02/21 06:0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延宕多年的台南鐵路地下化工程三月要動工了!市長賴清德昨天宣布,鐵路地下化工程將於下個月動工。依行政院核定的計畫,工期約三至四年完工。

南鐵照顧住宅 將再開放登記

賴清德昨天在南鐵照顧住宅上樑大典上,正式宣布台南鐵路地下化工程將於三月動工,他強調「下個月一定會動工」。現場立即響起一片掌聲。另外,他也宣布,原本已截止受理登記的南鐵照顧住宅,將再度開放接受拆遷戶登記入住。

市府表示,南鐵案將分為仁德、東區、北區各一標,而台南車站主體工程及周邊則獨立一標,共四個標案。其中,仁德段範圍從林森站(台南榮家附近)往南延伸到仁德的地下化終點,全長三千二百一十五公尺,總經費四十三億元,已於去年底完成發包,將於三月中旬率先動工,確切動工日期目前已呈報交通部做最後確定。

賴清德表示,南鐵都計案已於去年九月獲內政部核定,未來地下化後,將可讓城市縫合,解決長期以來發生在鐵路的許多意外,讓城市可以往前邁進,這期間他及市府團隊受到的抹黑、中傷,都一肩扛起。

市府表示,配合鐵路地下化工程的專案照顧住宅,位於東區生產路南側,鄰近未來的南台南車站,交通便捷。照顧住宅於一○四年八月動工,為地下二層、地上十五層樓的建築,共計三百六十六戶,目前已蓋到十五層樓,預計年底完工,辦理交屋。

昨天建設公司依工程傳統習俗舉行上樑典禮,由市長賴清德與富立建設董事長陳聰徒主持,祈求工程順利、住戶平安賺大錢。

都發局表示,鐵路地下化專案照顧住宅共有二百五十四戶拆遷戶具備資格,於一○四年七至九月辦理拆遷戶申購作業,共有二百零一戶完成登記,而第一次公告已有一百八十一戶登記選位。未及申購的拆遷戶還有五十四戶,市府將配合鐵工局拆遷補償費查估進度,預計於今年六月公告第二次申購受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