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水利會改選 綠營催票 藍營仍「怗怗」

高雄農田水利會長改選訂4月1日舉行。(記者王榮祥攝)

高雄農田水利會長改選訂4月1日舉行。(記者王榮祥攝)

2017/02/21 06:00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各區農會選舉結果底定,緊接著輪到四月一日愚人節的水利會長改選。目前傳聞三綠一藍共四位人選中,三綠將態勢明顯、已各自催票,藍營則持保留態度,表示將評估是否重點支持特定候選人。

水利會長李清福因官司定讞,本(廿一)日將入監服刑,農委會日前行文水利會應在四月一日改選,水利會內部經討論,確定三月一日到五日領表,愚人節當天投票。

水利會管轄範圍涵蓋全高雄、會員數約五萬餘,選舉規模宛如小一號的市長選戰,組織動員能量被視為下屆市長選舉關鍵之一,藍、綠都不敢輕忽。

先前傳出共四人有意競逐,分別是獲李清福支持的現任水利會代理會長呂文豪(總幹事)、基層出身的現任水利會財務組長李毓智、現任民進黨籍高市議員沈英章、前高縣議員張乾德,前三人屬綠營,張乾德被視為泛藍。

藍營曾強調不會缺席水利會長改選,並透露與兩位以上的地方人士洽談參選可能,昨日則稍稍調整說法,指出會等領表期程都結束後,再討論是否重點支持特定候選人。

國民黨高市黨部主委黃柏霖說明,參選水利會長需有特定資格(會員資歷、土地、行政經驗),目前並不清楚有意參選者條件是否符合?初步決定將等到領表登記結束、參選人都通過審核後,再商議是否重點支持特定人選。

地方人士指出,目前呂文豪、李毓智、沈英章都已展開拜票行動,張乾德動態較保守,暫時沒聽說有第五人;但還有一傳言,指三位綠將裡可能有人會尋求地方派系支持?甚至不排除與藍營接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