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張榮味掌優勢 北農人事案 市府擺爛至6月

北農人事案,前雲林縣長張榮味掌優勢。(資料照/記者廖淑玲攝)

北農人事案,前雲林縣長張榮味掌優勢。(資料照/記者廖淑玲攝)

2017/02/21 06:00

〔記者郭安家、聶瑋齡/台北報導〕台北農產運銷公司董事長改選案延宕,據了解,北市府已「擺爛到底」,將等到六月董監事任期屆滿才要改選,至今沒有對策,而內定董事長林秋慧也恐至六月「階段性任務結束」。

六月改選 市府可能再輸

全國農會會員代表選舉週日出爐,有民進黨市議員指出,市長柯文哲日前已玩壞人事案,如今前雲林縣長張榮味系統大勝,依然掌握農會樁腳,六月北農改選,農委會及北市府可能再輸!

韓國瑜︰別太想用政治力影響

至於北農公司總經理韓國瑜雖於日前表達請辭,依法需經董事會通過;但北農公司昨指出,三月廿九日將召開董事會,目前未接獲消息,當天要討論韓辭職案。韓國瑜昨受訪時還談到農會選舉,指過去一百年來,農民跟農會情感很深,有時不是剎那間政治勢力影響,農民知道怎麼選出代表,不要太想用政治勢力去影響,農民回歸到農民。

農會人士指出,全國有三○八個農會,約占北農廿四%股權,占五、六席,國民黨政府時期,農委會以往與張榮味派配合,透過農會間換股、收購股權方式,將北農董事當作籌碼、安插人事,其他縣市農會代表輪流當董事,也造就張派掌握北農公司十一、十二席董事席次;「都講好了,除了中華民國農會總幹事張永成一直擔任北農董事,幾乎沒人會連任董事。」

新系市議員許淑華則說,北農公司董監事任期將於六月卅日到期,但張派仍於上週日全國農會選舉取得優勢,在既有體制運作下,有機會掌握北農未來人事主導權。但北農人事案前幾局已被柯文哲玩壞,農委會及市府被張派人馬打得臉腫,柯對張榮味仍「保有空間」,北農官股六月有可能會輸!

另有市府幕僚透露,市府最壞打算今年六月等北農公司董事任期屆滿,才召開股東大會改選;柯市長去年九月梅姬颱風夜拔掉北農公司前董事長許長仁,由林秋慧擔任去年九月至今年六月的過渡時期內定董事長,但如今人事案被張榮味系統把持,六月以後,林也恐將「階段性任務結束」。

市府︰要求專業經理人管理

北市府發言人劉奕霆表示,市長多次指出,農產公司存在的目的是要提供品質、價錢合理的農產品,將來要求專業經理人管理和專業化發展。

另一方面,國民黨主席參選人郝龍斌競選辦公室昨成立,農會系統的國民黨中常委蕭景田、前雲林縣長張榮味之子張鎔麒也加入團隊;巧的是,郝龍斌過去曾透露,二○一八目標是國民黨奪回北市長寶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