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4棒壘球場新建 今年完工

八德區慢速壘球場預計今年四月底完工。(記者陳昀攝)

八德區慢速壘球場預計今年四月底完工。(記者陳昀攝)

2017/02/21 06:00

〔記者陳昀/桃園報導〕擔任桃園市體育會棒球委員會主委的市議員謝彰文統計,全市目前有八十七支棒球隊,但只有八座球場,相關設施不足;市長鄭文燦昨天表示,今年已啟動平鎮棒球場的重建工程,另外新建四座棒、壘球場今年將陸續完工,還有兩座舊球場也更新設施。

2座舊球場將翻修

謝彰文指出,桃園市是棒球大市,國小、國中、高中三級球隊在國內外競賽的戰績輝煌,反觀台北市五十七隊有十五座球場,新北市四十九隊更有十七座球場,桃園市八十七隊卻只有八座球場,明顯不足。

鄭文燦說,市府今年規劃投入一億四千萬元,全面整修、更新平鎮棒球場的設施及旁邊的射箭場;市府體育局長夏金興表示,平鎮棒球場的整修工程預計三月發包、約一年完工。

夏金興指出,新屋區慢速壘球場預計三月底完工,八德、觀音、楊梅慢速壘球場預計四月底完工,觀音大潭的舊有棒壘球場已更新球場設施,龜山區復育後的環保用地也將更新設施。

他說,為了推動三級棒球與大專棒球的銜接,市府今年與開南大學合作,四月底將舉辦首屆「桃竹苗明日之星」青棒錦標賽,開放高中職的棒球隊競逐,推展桃園市的棒球風氣。

謝彰文認為,市府除了持續推展棒球設施的更新及相關訓練外,也應推廣社區棒球,將桃園的棒球風氣推廣到各年齡層、各社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