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血趕不上退休 花蓮寄養家庭恐不足

花蓮家扶中心為52戶寄養家庭頒發年度服務證書,肯定寄養家庭的付出,其中3戶家庭服務年資更高達20年以上。(記者王峻祺攝)

花蓮家扶中心為52戶寄養家庭頒發年度服務證書,肯定寄養家庭的付出,其中3戶家庭服務年資更高達20年以上。(記者王峻祺攝)

2017/02/21 06:00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花蓮縣寄養童六十七人、寄養家庭五十二戶,多數服務年資超過十五年,花蓮家扶中心預估五年後,將有六到八戶家庭退休,但每年通過審核及職前訓練的新家庭卻僅有一、二戶,擔憂未來寄養家庭戶數恐不足。

花蓮家扶中心今年為五十二戶寄養家庭頒發年度服務證書,肯定寄養家庭的付出,其中三戶家庭服務年資達廿年以上,十五年以上家庭也有四戶,十年以上更達四分之三,卅三年來,服務人次上千人。

花蓮家扶中心主任陳清輝說,寄養家庭是不幸孩子最堅強的堡壘,因孩子皆有不同特質及問題,寄養父母總是用愛心、耐心陪伴照顧,為讓寄養父母能夠不斷充電,年初還特別花心思規劃,安排在職訓練課程。

他強調,花蓮許多寄養家庭服務年資因超過十五年,寄養爸媽陸續屆齡退休,寄養家庭戶數明顯不足,盼政府能考量生活水平及物價因素,調高寄養服務費用,讓孩子獲得更好照顧。

花蓮縣政府社會處婦幼科督導于自強說,在經費允許下,也會持續給予最大支持,並進行更多召募活動,邀請家庭加入寄養行列,共同關心處於社會逆境中的兒少們。

其中擔任寄養家庭長達十五年的邱玉英,除有四名親生兒女外,另陸續協助帶養廿二名孩子,雖曾感到無力,但只要看到帶養過的子女健康長大並有穩定生活後,就會燃起動力,繼續讓這群不幸的孩子重新感受家的溫暖,並呼籲社會各界「打開家門,讓愛住進來」,幫助他們撐起遮擋暴風雨的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