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寺廟裝PM2.5監測設備 桃市府有補助

監測設備會即時顯示寺廟內的PM2.5濃度,一旦超過室內空氣品質標準,螢幕會亮紅燈提醒廟方採取措施。(記者陳昀攝)

監測設備會即時顯示寺廟內的PM2.5濃度,一旦超過室內空氣品質標準,螢幕會亮紅燈提醒廟方採取措施。(記者陳昀攝)

2017/02/21 06:00

〔記者陳昀/桃園報導〕「環保廟宇」愈來愈多,例如台北市知名的行天宮已取消焚香,市府環保局也鼓勵廟宇的香燭減量或金紙集中焚燒,並公告「寺廟裝設細懸浮微粒連續自動監測設施補助計畫」,最高補助九萬九千元,即日起至十月底申請,鼓勵寺廟裝設PM2.5監測設備,並指定三十家寺廟優先輔導裝設。

指定30寺廟優先輔導

環保局表示,補助設備分兩類,第一類是裝設細懸浮微粒連續自動監測設施PM2.5監測系統,可補助六萬九千元,第二類是連動排煙設備,可補助三萬元,兩項總計最高可補助九萬九千元;環保局說,今年編列兩百五十萬元預算、補助額度有限,有意裝設的宮廟要儘早提出申請,若反應良好,明年會提高預算。

環保局指出,只要是政府登記有案、位於桃園市的宮廟都可申請,監測設備會即時顯示寺廟內的PM2.5濃度,一旦超過室內空氣品質標準(卅五微克/立方公尺),螢幕會亮紅燈警示,提醒廟方立即宣導民眾減香、抽除香爐內的香腳等措施;若有裝置連動排煙系統,會自動啟動抽風扇,排出室內污濁的空氣。

八德區三元宮及大溪區仁和宮已示範裝設PM2.5監測設備近兩年,頗受參拜民眾好評,環保局空氣品質保護科科長蘇振昇說,今年依照各行政區的信仰中心及宮廟的自身意願,指定三十家優先輔導實施,希望廣為推動、維護參拜信眾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