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石門水庫擬納空品淨區 桃市第5處

環保局規劃將石門水庫納入下一波空品淨區,限制高污染車輛進入。(環保局提供)

環保局規劃將石門水庫納入下一波空品淨區,限制高污染車輛進入。(環保局提供)

2017/02/21 06:00

〔記者陳昀/桃園報導〕市府今年起施行《桃園市發展低碳綠色城市自治條例》,針對交通工具制定三大面向管制措施,包含劃設空氣品質淨區、市區公車逐年汰舊、老舊柴油車強制檢驗;環保局表示,會分階段禁止高污染車輛進入空品淨區,將規劃新增石門水庫也納入空品淨區,成為全市的第五處。

環保局空氣品質保護科股長謝宏松指出,桃園市有超過兩萬一千輛的柴油大型客貨車,及十萬輛的二行程老舊機車,排放的污染物十分可觀,桃園已劃設四處空氣品質淨區,分別是桃園中壢台一線、桃園國際機場、慈湖、小烏來風景區,今年起分階段限制八十八年七月以前出廠的一、二期柴油車及二行程機車禁止進入。

他表示,石門水庫的水土資源保護很重要,環保局規劃將石門水庫納入新增的第五處空品淨區,全面保護石門水庫周邊的環境資源。

目前將加強路邊攔檢及檢舉

謝宏松指出,現階段會以加強路邊攔檢、檢舉等方式,限制高污染車輛進入空品淨區,違者將罰款一千五百元至六千元,並要求強制檢驗,未來也會設置類似「測速照相機」的車牌辨識系統加強管制。

在配套措施方面,環保局表示,除了正在實施的淘汰二行程機車補助兩千元、新購電動機車最高補助三萬一千元的方案外,桃園市是全國唯一開辦新購電動巴士補助的地方政府,每輛補助一百五十萬元、每座充電設施補助五十萬元,桃園目前已有五十三輛電動巴士,大溪永寧線七一○公車上路後,電動巴士將增加到六十八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