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百年會三部曲 林佳龍:啟動台中文藝復興

展示台中百年意象,第二市場六角樓等進出入口,將架設復古廣告看板。(記者黃鐘山攝)

展示台中百年意象,第二市場六角樓等進出入口,將架設復古廣告看板。(記者黃鐘山攝)

2017/02/21 06:00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台中舊火車站、第二市場及「七媽會台中」等百年會活動,市府串聯在地遊程、文創商品製作、創意行銷、展覽、音樂會等,呈現文化城中城再生主題。市長林佳龍廿日說,盼藉此三部曲啟動台中文藝復興,文化城名副其實。

中市文化局、經發局、民政局廿日在市政會議分別進行台中火車站、第二市場百年慶「翻轉中區熱鬧慶典—百年七媽會」專案報告,市府將結合民間力量再現台中百年風華,與時俱進,希望帶給民眾全新體驗。

台中車站百年慶,規劃綠空鐵道音樂祭、鐵道文化講座及鐵道小旅行等一系列活動,盼喚醒民眾對百年車站的記憶與認同;第二市場在華麗變身後,以懷舊、復古為主題迎接百年慶;「百年七媽會台中」規劃遶境、祈福、平安燈籠、民俗陣頭饗神、慈善及藝文展演。

林佳龍表示,了解台中整座城市發展是長年要做的事情,市府舉辦「台中百年會活動」結合周邊活動,這是台中文藝復興運動,以存舊立新方式將過往存在的珍貴文化善加呈現,保存並發揚過往文化特色,成為名副其實的文化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