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投縣農會賄選多 民進黨 ﹕檢警調卻不知

民進黨投縣黨部主委陳昭煜(中)指農會選舉賄選嚴重。(記者陳鳳麗攝)

民進黨投縣黨部主委陳昭煜(中)指農會選舉賄選嚴重。(記者陳鳳麗攝)

2017/02/21 06:00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南投縣基層農會會代選舉賄選傳聞不斷,民進黨南投縣黨部昨天表示,農會賄選大家都曉得,檢警調卻不知,南投檢方則說,投票前就查辦兩件賄選案。超級戰區草屯鎮農會兩派會代平手,唯一的中立派則傳已「心屬」現任派。

指草屯、中寮和國姓早就撒錢

縣內十三鄉鎮市農會會代選舉,總投票率五五%,競爭激烈的草屯、中寮和國姓三鄉鎮,則各創下八一﹒一%、,八八﹒六%、八五﹒七四%的新高投票率,惟這三個鄉鎮農會的賄選傳聞不斷,民進黨南投縣黨部主委陳昭煜昨指出,這三鄉鎮的買票錢,早在過年前就撒下去,令人痛心的是,傳聞有退休校長在操盤買票,這種行徑真是教育失敗。

陳昭煜也說,選舉期間有支持者傳來某鄉的參選陣營送現金給樁腳,也有人拍到會代候選人本身拿選舉名冊和現金在買票,但檢警調都沒有動作,讓人很失望。

該黨縣議員林永鴻也說,在農會選舉如此敏感時刻,警政署不該調動警局長,讓候選人以為此時有買票假期。

陳昭煜認為,農會法應修法,農會也應進行改革,讓農會運作步入正軌,選舉規範更嚴格,如此才能杜絕買票。

投檢:已查辦草屯兩候選人

南投地檢署則回應,檢警調查辦賄選沒有停過,草屯鎮就查辦兩名候選人,若查證確有賄選,檢方會依法提起當選無效之訴,而理監事選舉期間,只要檢舉證據力夠,檢警調一定辦。

而此次一路激戰的草屯鎮農會代選舉,投票結果現任派與挑戰派各取得廿二席,而其中一席屬於中立派,林姓當選人已被現任派爭取到,現任派總幹事蕭忠郁說,該當選人原本就是朋友,當選後也同意支持,因此現任派與挑戰派,可望變成廿三對廿二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