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義)禽流感怕怕 業者籲落實設防護網

嘉義養禽業者呼籲落實加裝防護網,可有效降低禽流感發生率。(記者蔡宗勳攝)

嘉義養禽業者呼籲落實加裝防護網,可有效降低禽流感發生率。(記者蔡宗勳攝)

2017/02/21 06:00

〔記者蔡宗勳、林宜樟/嘉義報導〕禽流感一再發生,重創台灣養禽業,嘉義縣一名陳姓養禽業者大聲疾呼政府與業界痛定思痛,師法雞肉出口大國泰國,全面落實養禽場加裝防護網等措施,做到防疫滴水不漏,否則連年疫情,搞得人心惶惶,形成政府、業界與消費者三輸局面。

陳姓業者說,如何阻絕候鳥或其它鳥類進到養禽場,是刻不容緩的議題,政府雖曾要求裝防護網,但並未貫徹,結果又付出爆發禽流感的代價。

陳某表示,泰國是世界第四大雞肉出口國,在二○○四年爆發禽流感疫情,超過六千四百萬隻家禽遭撲殺,各國禁止泰國雞肉進口,其家禽產業損失逾十億美元,但泰國為挽救產業,輔導業者轉型為高生物安全的養殖法,走出疫情陰霾,台灣應該效法。

大林鎮簡姓民眾強調,鵝、鴨禽場往往沒有防護措施,不僅候鳥、麻雀可以飛進去搶食飼料,鵝、鴨毛更是到處飛揚,嚴重影響禽場周遭環境,政府應祭出公權力,要求業者強化防護設施,減少禽流感發生機率及維護環境。

縣府︰加強稽查裁罰

嘉縣家畜疾病防治所長李建霖說,全縣八百八十多家養禽畜牧場,該所並未統計裝置防護網的家數,即起稽查包括未登記畜牧場、未依規定裝設防護網都列入裁罰對象。

有圍網業者表示,農委會在民國九十五年間為防範禽流感入侵,補助養禽業者在禽舍四周架設圍網或設置水簾式環控禽舍,每平方公尺造價七十五至八十元,當時確實有不少禽舍架設圍網,補助停止後,裝設者寥寥無幾,顯示業者大多心存僥倖。

李建霖說,朴子烏骨雞三禽場及東石雞鴨鵝混養兩禽場,確認染上H5N2或H5N6高病原性禽流感,半徑一公里內移動管制共三十一場,採樣作業預計於本週完成。

清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