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鄉長扮吉祥物 天穿日秀舞技吸睛

屏東縣長潘孟安(中)出席全國客家日活動,與竹田鄉長傅民雄(左)及新埤鄉長林志成(右)裝扮吉祥物同歡。(記者邱芷柔攝)

屏東縣長潘孟安(中)出席全國客家日活動,與竹田鄉長傅民雄(左)及新埤鄉長林志成(右)裝扮吉祥物同歡。(記者邱芷柔攝)

2017/02/20 06:00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竹田鄉吉祥物「頓物牛」人氣直升,鄉親搶合照,新埤鄉的「金雞」也超萌,兩隻吉祥物昨天在屏東縣「遊藝天穿 共享客家」活動上大秀舞技,吉祥物最後露出真面目,原來是竹田鄉長傅民雄與新埤鄉長林志成裝扮,讓台上、台下歡笑聲不斷。

傅民雄說,從民眾、小朋友開心的臉上就能看見吉祥物的魅力,「頓物牛」以竹田文化、客家人硬頸精神為設計概念,除帶給地方歡樂,也希望帶動鄰近地區一起發揚地方文化。

林志成表示,受到「頓物牛」邀約,他特別租來「金雞」裝扮,雖然跳得滿頭大汗,但看見大家熱情歡呼,越跳越起勁。

屏東縣八個客家鄉昨天齊聚竹田,慶祝全國客家日活動,今年特別結合世界母語日,強調多元族群融,除客庄展演活動,還有原住民、新住民一起踩街演出。

縣長潘孟安說,今年天穿日融入了屏東的特色,有多族群、多文化、多語言,不管任何一個族群,都值得保留推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