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農會選舉】關農選情緊繃 投票率逾8成

東區農選舉開票,許多民眾到場關心。(記者張存薇攝)

東區農選舉開票,許多民眾到場關心。(記者張存薇攝)

2017/02/20 06:00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基層農會選舉昨天投開票,台東縣部分農會選情較緊繃,衝高投票率,以關山鎮農會八十三%最高,而會員代表、小組長到理事、總幹事都同額的成功鎮農會投票率僅卅九%。

農業處表示,台東八基層農會預計三月一到三日召開會員代表大會選出理監事,理事會則預計三月八至十日召開、選出理事長及候聘總幹事。

全縣投票率6成4

台東縣各農會小組長、會員代表投開票昨天起跑,部分較競爭的選區一早八時多就有人排隊等投票,投票所也貼心為長者準備椅子,等到上午九時一到再撤除,有的會員代表候選人也到場致意,爭取支持,投票至下午二時,隨後開票,台東縣整體投票率達六十四%。

台東縣各農會政治色彩一向較淡,也多親國民黨,東海線的東河鄉、成功鎮、長濱鄉農會總幹事及縱谷的鹿野地區農會總幹事均為單一遴聘,選情較單純。

台東地區農會總幹事亦為單一遴聘,但內部有兩派勢力較勁,且投票前一晚台東地檢署查獲疑似賄選案,兩位當事人均已交保,會員議論紛紛,選舉結果也備受關注,目前以總幹事派佔上風,而前總幹事陳益南仍有一定影響力,再加上理事選舉為連記投票,合縱連橫仍待最後整合。

總幹事將由新人出任的池上鄉農會有兩人競爭,關山鎮農會、太麻里地區農會則各有三人角逐,選情也緊繃,其中,太麻里地區農會八十二人搶四十五席會員代表,競爭白熱化,關山鎮農會三位總幹事候聘人也都出自農會體系,搶票廝殺也很激烈,關山及太麻里目前以卸任總幹事屬意的接棒人選稍佔贏面,但未達絕對優勢,池上鄉總幹事部分,以農會體系人選獲支持。

農會會員一早就排隊等投票。(記者張存薇攝)

農會會員一早就排隊等投票。(記者張存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