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台灣燈會 15天逾260萬人次遊賞

中台灣元宵燈會十九日閉幕,仍吸引眾多民眾賞燈及看藝人表演。(記者蘇金鳳攝)

中台灣元宵燈會十九日閉幕,仍吸引眾多民眾賞燈及看藝人表演。(記者蘇金鳳攝)

2017/02/20 06:0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中台灣元宵燈會昨日閉幕,今年燈會五日起在台中公園、清水港區藝術中心同步展開,吸引超過二百六十萬人次賞燈,而且每次都會有不同的燈光秀,一次比一次精彩,即使昨晚最後一天,還是吸引眾多民眾參觀。

今年中台灣元宵燈會還首次安排舞者在花燈平台舞蹈,更邀請到日本青森縣平川市及鳥取縣帶來精彩的傳統樂器表演,進行國際交流。昨晚閉幕,仍然維持每個整點有主燈秀。觀旅局長陳盛山指出,今年的燈會,吸引二六○萬人次參加,觀旅局會一年辦得比一年好。

陳盛山更感謝眾人的協助,讓燈會成功,而此次還增加舞者跳舞,每天四次,十五天就要跳六十次,即使遇到寒流來襲,也仍堅守崗位。

觀旅局表示,市府明年將舉辦二○一八花博,平川市已承諾明年燈會展出二層樓高的睡魔花燈,觀旅局也會持續邀請國際友好城市前來展燈或演出,吸引更多民眾來台中遊玩,延續元宵燈會傳統文化節慶活動。

今年中台灣元宵燈會在台中公園的燈區,充分利用日月湖、公園地景與歷史建築物的特色,加上浪漫光廊、環湖光環道,民眾邊划船邊賞燈。

陳盛山說,燈會開燈當天,也是日月湖百年清淤成功,大大地為今年燈會加分,讓民眾享有一個結合燈會及划船的浪漫情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