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縣綠大藍小 市農會蕭家班當家

農會選舉投票日,警方派員維持秩序。(記者曾迺強攝)

農會選舉投票日,警方派員維持秩序。(記者曾迺強攝)

2017/02/20 06:00

〔記者蔡宗勳、曾迺強、丁偉杰/嘉義報導〕嘉義縣、市各農會代表及小組長改選,昨完成投開票,過程平和順利,原本預期會有一番激戰的嘉縣六腳、阿里山鄉,選舉結果卻是一面倒,在朝派仍獲得優勢席次,屆時理監事改選,在野陣營連一席都拿不到,全縣藍綠版圖依舊不變。

至於嘉義市農會,選情相對單純,二十八席小組長有三十人登記,六十五席會員代表有六十七人登記,市農會理監事會將於三月一日舉行,十二名理監事同額競選,且均由蕭家班掌握,唯一登記總幹事候聘人、現任總幹事黃騰輝可望連任。

嘉義縣十七個鄉鎮市區農會,目前由藍營掌握的有民雄鄉、義竹鄉和布袋鎮,東石鄉則保持中立,泛綠掌握的有十三個,呈現綠大藍小的農業版圖。

綠營這次並未強攻藍營基本盤,因而藍營掌舵的農會大多西線無戰事,民雄鄉、布袋鎮農會代表選舉都是同額競選,僅義竹鄉有三個選區出現競爭,但也不怎麼激烈。

六腳代表參選大爆炸 投票率達7成6

六腳鄉農會總幹事陳有文即將屆齡退休,地方雖協調由其子陳宥樺接棒,但出現反彈聲浪,反對派組成在野聯盟推派農會員工李智賢挑戰陳宥樺,致代表選舉參選大爆炸,七十五人競逐四十五席。由於競爭激烈,六腳鄉農會代表選舉投票率高達七成六,比第二高的大林鎮五成七投票率,還多出近兩成。

六腳鄉農會由於在朝勢力根深蒂固,代表選舉結果為三十五比十,在野陣營連最基本的十五席都攻不下來,三月一日至四日將展開的代表大會,在野將無力爭取理、監事席次。

阿里山鄉選前完成協商 在朝掌握優勢

同樣的局面也出現在阿里山鄉農會代表選舉,三十八人搶三十一席,結果現任總幹事劉家顯掌握二十五席,可望順利連任,而且因為選前就已大致完成協商,競爭強度大降,也反映在投票率上面,只有五成勉強過半。

依照農會理、監事選舉規定,必須要有三分之一以上的代表席次,才可以提議修改選舉辦法,六腳、阿里山鄉在野聯盟都沒有跨過此門檻,也讓日後舉行的理、監事選舉及總幹事遴聘都單純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