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治禽流感 36處加強取締餵野鴿

加強H5N6禽流感疫情防治,環保局已針對公共區域、公園及廣場等場所消毒,並將加強稽查取締任意餵食野鴿。(記者洪瑞琴翻攝)

加強H5N6禽流感疫情防治,環保局已針對公共區域、公園及廣場等場所消毒,並將加強稽查取締任意餵食野鴿。(記者洪瑞琴翻攝)

2017/02/19 06:0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H5N6禽流感疫情拉警報,為加強疫情防治,南市環保局稽查人員及各權責管理單位已針對三十六處公共區域、公園及廣場等場所,加強稽查取締任意餵食野鴿,昨日就在安億路林默娘紀念公園停車場開罰第一張罰單,籲請民眾在公共場所不要餵食野鴿,以免因污染環境衛生而違反廢棄物清理法而受罰。

林默娘公園停車場 開出首張罰單

環保局表示,遭開罰民眾是在地面撒飼料,因為不是特定飼養,所以依廢棄物清理法污染地面開罰一千二百元。

環保局表示,許多愛鳥民眾常自行購買飼料到公園廣場餵食禽鳥,這原本是出於愛護動物,但卻往往導致公園廣場到處是鳥類的排泄物,形成環境污染,現在正值禽流感疫情,切勿隨意餵食,減少野鴿食物來源,避免野鴿群聚棲息。

環保局已針對南市三十六處野鴿常出沒公共區域進行消毒,維護環境衛生,同時提醒民眾,不要任意靠近、接觸野鴿(或其他禽鳥),若發現大量死亡禽類,勿直接接觸屍體,立即通報該局或各區清潔隊前往處理,若發現違規餵養,可向市民服務熱線1999或0800-066666反映,該局將會派員前往查處,查證屬實將依廢清法開罰一千二百元至六千元。

議會國民黨團書記長王家貞表示,雖然市府不斷呼籲不要餵食野鳥,可是還是有市民帶著小朋友拿著麵包屑或小米在各公園、觀光景點或空地餵食斑鳩等野鳥,議員服務處接獲不少檢舉陳情電話,台北、台中都已祭罰,有疫情的台南呢?市府應請鄰里長從社區開始防範,祭出重罰以防疫情擴大。

住台南文化中心附近的陳先生表示,平日就見民眾或老人家餵養鴿子,增進親子互動,現在發生疫情才加強取締,可能會讓一般人錯愕:「餵鴿子有犯法?」應該設立告示牌,先勸導再開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