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燕巢、大寮農會爆現金賄選 2人交保

燕巢區農會被查獲有會員代表候選人涉嫌現金賄選。(記者蔡清華攝)

燕巢區農會被查獲有會員代表候選人涉嫌現金賄選。(記者蔡清華攝)

2017/02/19 06:00

〔記者蔡清華、黃良傑/高雄報導〕高雄市廿六個基層農會農事小組長、副組長及會員代表改選,今日舉行投開票,檢調至目前已掌握十四件賄選情資,昨天更在燕巢、大寮區農會分別查獲現金賄選案,檢警調全力動員,漏夜持續查賄不手軟。

燕巢 候選人、樁腳交保候傳

橋頭地檢署昨天傳喚涉嫌行賄的燕巢賴姓會員代表候選人、余姓樁腳及會員到案,會員坦承收到余姓樁腳交付賄款一千元至二千元不等,當庭繳回不法所得,余姓樁腳亦繳回尚未發放的賄款一萬八千元,賴、余分別以三萬元、五萬元交保候傳。

大寮 候選人、4證人均請回

高雄地檢署昨天也傳喚大寮區農會涉嫌買票的王姓候選人,及簡姓等四名證人到案,王坦承以每票五百元行賄,因事證明確,無逃亡或勾串共犯及證人之虞,五人均訊後請回。

農業局表示,農會改選投票今天上午九時起,至下午一時止,隨即辦理開票程序,這次選舉為高雄縣、市合併後,第二次農會屆次改選,投(開)票所設置三八三處,除警察人員,總共出動近二千五百位工作人員投入選務工作,將選出會員代表一○三二人、農事小組長三八三人。

選前以旗山、大樹、杉林、彌陀、鳥松等區戰況激烈,買票傳聞不斷,尤以大樹、旗山區農會戰況最激烈,大樹農會現任總幹事張清榮廿年來沒有對手,今年挑戰派來勢洶洶,保險部主任高子珺主打農會改革,兩派人馬攻防激烈,日前還因文宣風波鬧上警局。

旗山農會現任總幹事吳建德尋求連任,挑戰派石檻彰捲土重來,與水利會勢力合作,雖然與他搭檔參選理事長的陳姓候選人被判定資格不符,但陳在上週向法院提出假處分,出庭陳述力保資格,令挑戰派士氣大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