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太平溪出海口 候鳥與垃圾相伴

台東太平溪出海口垃圾成堆。(記者王秀亭攝)

台東太平溪出海口垃圾成堆。(記者王秀亭攝)

2017/02/19 06:00

縣府︰不法人士傾倒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台東縣太平溪出海口是候鳥過境重要棲息地,日前有十餘隻冬候鳥黑尾鷗在附近徘徊覓食,鳥友發現出海口沙灘上成堆成排垃圾,讓黑尾鷗不時飛過垃圾堆,真是有種「讓候鳥嫌我們髒」的罪惡感,縣府建設處表示,太平溪、利嘉溪出海口垃圾問題確實是「我們的痛」,常遭不法人士傾倒垃圾,清了又清。

鳥友說,時常到太平溪出海口追蹤候鳥身影,更常陪伴的是沙灘垃圾產生出來的惡臭,這種情形在農曆過年前後累積更多,沿著出海口旁的沙灘上,成排的垃圾有的已經腐化,更多的是飲料罐、寶特瓶、塑膠袋等物,讓美麗的東海岸怎樣也美麗不起來。

建設處︰去年底才清過

建設處副處長蔡勝雄表示,交通便利的縣管河川兩旁、出海口及防汛道路常遭民眾惡意傾倒垃圾、廢棄物,尤以太平溪、利嘉溪出海口為最,縣府每年花費近百萬元清除河川兩旁、防汛道路上的垃圾及廢棄物,太平溪出海口去年底才清過一次,如今又堆積不少垃圾,從河川旁垃圾研判,以民眾惡意傾倒居多。

台東縣環保局環境衛生管理科指出,太平溪出海口往海的沙灘也接獲民眾反應垃圾多,實地走訪後確定是遭民眾偷倒,縣內不少地方都有類似情形,經拍照、衛星定位後,發現該處為無地號土地,理應屬國有財產署管轄範圍,依廢棄物清理法,應由土地所有人或管理人清走垃圾,會與國有財產署協調釐清,更歡迎民眾向環保局檢舉偷倒垃圾、廢棄物者。

冬候鳥黑尾鷗過境太平溪出海口,卻在滿是垃圾的出海口徘徊覓食。(記者王秀亭攝)

冬候鳥黑尾鷗過境太平溪出海口,卻在滿是垃圾的出海口徘徊覓食。(記者王秀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