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國民黨求助清查雙重黨籍 民進黨退回

國民黨屏東縣黨部行文商請民進黨屏東縣黨部協助清查「雙重黨籍」問題,民進黨縣黨部以不涉國民黨家務事為由予以回絕。(記者李立法攝)

國民黨屏東縣黨部行文商請民進黨屏東縣黨部協助清查「雙重黨籍」問題,民進黨縣黨部以不涉國民黨家務事為由予以回絕。(記者李立法攝)

2017/02/19 06:00

屏縣申請入黨爆增6600人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國民黨主席改選前爆發人頭黨員爭議,屏東縣申請入黨人數爆增六千六百多人,引發黨內人士質疑是被刻意動員,意圖影響選情,屏東縣黨部為避免新進黨員「腳踏兩條船」,特別行文商請民進黨屏東縣黨部協助清查是否涉及雙重黨籍,但民進黨以不涉入國民黨家務事為由,退回此案。

黨內議論民代幕後操控

五月二十日國民黨將改選黨主席與全國黨代表,競爭激烈,在各方人馬全力動員下,屏東縣申請入黨人數多達六千六百多人,黨內議論紛紛,認為有特定民意代表在幕後操控,欲影響選舉結果的意圖明顯,屏東縣黨部為避免申請入黨者具有雙重甚至多重黨籍身份,最近行文民進黨屏東縣黨部,商請協助清查。

民進黨︰不涉入別人家務事

民進黨屏東縣黨部主委李清聖表示,該黨部執委會前晚針對此案進行討論,與會執委認為正值國民黨人事改選敏感時刻,此時民進黨不應涉入別人的「家務事」,因此決議退回此案,縣黨部將據此回覆國民黨縣黨部。

國民黨屏東縣黨部表示,尊重民進黨縣黨部的決定,但相信國、民兩黨都不允許黨員有「腳踏兩條船」,從中漁利或淪為人頭工具的情形,希望雙方在清查「雙重黨籍」的問題上能有所默契,近日內該黨部將把申請入黨人員的初審結果送交中央黨部複審。

兩黨幹部中有不少人認為,雙重黨籍的問題普遍存在藍綠陣營中,除非黨員間相互檢舉,否則黨部不易發現,意圖透過人頭黨員影響選情的幕後黑手應該揪出,才能有效杜絕這類弊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